Schwarzes Papier

Ich schreibe mit schwarzer Tinte.

天冷了

Posted by Brian 于 2006/11/14

https://i1.wp.com/shopping.gogorock.com/imageUpload/product/%B5L%A6L%A8%7D%AB~-LL.jpg天冷下来了。有点冬天的样子了。
又在听无印良品了。他们的音乐总能让我找到符合心情的地方。

昨天又去了一趟工程公司。这次是两个人的面试。一个是管人事的副总,另一个大概是负责工程一类的了吧。
其实作为聊天来说,也是很平淡无奇的,一问一答;作为面试来说,我很清醒地认识到是很失败的。几乎就是不间断的冷场,我就是在简短地回答着两名副总提出的各种问题。

其实大家都比较无奈的。
上次老妈明确告诉我是托了人,所以才只有我一个人被分到了工程公司,理由是这里是集团唯一有涉外机会的部门,在集团公司的介绍网页上也提到了公司在国外有工程。我过来之后,人事副总也很明确地告诉我,因为的专业比较尴尬,所以很难找到合适我的岗位,这些稍微一提大家都明白。但是因为是集团分派下来的新员工,这边也必须接收,而不可能像单独的公司直接把我拒之门外。于是这给公司这边带来了我认为是不小的麻烦,居然还专门花时间开会讨论如何安置我的问题。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块碎石头被扔进了一台机器里,要怎么才能不影响运转还得好好利用上这块石头呢?
就我自己来说,我很不喜欢这种被瞩目的感觉。如果有另一个人和我一起过来的话,我想我会好受的多,至少他会帮我分担一半的关注。现在我也不喜欢这种托人找关系一类的事情,觉得很没意思。上大学之后我大概学着关注起自己的感觉来了。我大概对分配的结果是比较无所谓的,抄表、办公室或者重学技术我都不在乎。说好听了是“随遇而安”,往反了说就是“没上进心”一类的吧。
但是这种处境谁也不能怪,永远都是我自己的悲剧。虽说“天生我材必有用”这种话见过无数遍了,但是我似乎从一开始就在一片迷雾中彳亍而行,这么多年我根本没有看到某种明确的方向,这也确实是自己的问题。

我的梦想是开一家书店,其它的全都无所谓。

薛和郑健说:“又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。”这是在说我。

3条回应 to “天冷了”

  1. ZY said

    加油啦!漫游!谁都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的!关键是自己去努力。年轻是拼出来的!

  2. fox said

    我觉得这样是很尴尬
    但是不要抱有成见,努力去融入这个群体
    没准还能看到一个新的天地!

  3. 可乐 said

    羡慕你,要毕业了。我还要留。

    Brian 对 可乐 的回复: 2006-11-19 18:05:20
    毕业了才体会到留在学校的生活有多美好。

发表评论

 
